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博古架保养方法是什么

博古架既是一种内檐装修,也是室内陈设的家具。或倚墙而立,装点居室;或隔断空间,充当屏障;还可陈设各种古玩器物,点缀空间,装饰居室。那么博古架保养方法是什么呢?

博古架
博古架

1、防尘防污渍:在日常生活中应注意做好博古架的防尘、防污渍工作。当表面有灰尘时,应使用毛掸或软布来除尘;如果表面有污渍时,应使用砂蜡来擦拭处理,避免使用清水清洗,用水清洗容易让水分残留在博古架里,很难除尽,容易导致博古架被腐蚀。

2、防水或腐蚀性液体:尽量避免博古架接触到水分或者有腐蚀性的气体、液体,否则容易引起博古架表层的腐烂,也就容易导致博古架被破坏,影响博古架摆放古玩和美观装饰的作用。

3、摆放适宜:因博古架的木质特性,在摆放时需特别注意,避免摆放在高温、震动剧烈、潮湿或阳光直射的地方,居室宜保持通风,值得注意的是摆放时需平衡、平稳。只有在通风、合适的环境下,加以适当保养,博古架才可光彩如新。

4、避免尖锐物:在日常使用过程中应尽量避免在博古架上摆放尖锐物品,或尽量较少与尖锐物的接触,避免尖锐物划破表层。

以上就是博古架保养方法是什么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