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股权变更流程有哪些

不管是上市公司还是非上市公司,股权变更都是一种很常见的现象,但要达成股权变更除了股东之间要签署转让协议之外,还要按照严格的流程到相关部门已经银行办理手续。下面我们详细来看看股权变更流程有哪些吧。

股权变更
股权变更

1、到工商局办证大厅窗口领取并填写《公司变更登记申请表》。

2、变更营业执照:需要填写好公司变更表格并加盖公司公章之后,携带相关资料包括公司章程修正案、股东会决议、股权转让协议、公司营业执照原件等到工商局办证大厅办理。

3、到质量技术监督局办理变更组织机构代码证,这一过程需要带好加盖公章的变更表、公司变更通知书、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法人身份证复印件以及老的代码证原件。

4、带上税务变更通知到到税务局办理变更税务登记证。

5、带上银行变更通知单去开户行办理变更银行信息。

公司股权变更是一件十分严谨而且影响重大的事,涉及到公司信息的方方面面,所以需要一个比较复杂的办理流程,以保证公司在日后的经营中不会出现差错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