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共有产权住房利弊有哪些

共有产权住房作为国家的一种优惠性政策住房,一直以来对于家庭经济有限的人来说是非常不错的。对于共有产权住房我们最大的一个认知就是共有产权住房的售价要远低于同等条件的商品房价格。但是凡事都有利有弊,共有产权住房利弊有哪些?

共有产权住房利弊有哪些
共有产权住房利弊有哪些

1、共有产权住房的好处:共有产权住房最大的好处在于能够使得购房者支付一部分钱就能解决住房问题,并且在后期购房者经济条件得以改善之后能够从政府赎回另一部分的产权,从而实现共有产权住房的全部产权收归个人所有。

2、共有产权住房的弊端:共有产权住房的弊端在于赎回价格是根据房价市场的行情来决定的,这就一定程度上限制了个人赎回产权。

3、除此之外,共有产权住房的买卖也有时间及售卖对象的限制,必须要满五年之后才可以售出并且只能是政府赎回份额。

以上就是关于购买共有产权住房利弊的分析。在购买共有产权住房的时候要思考清楚,考虑好自己是否能接受共有产权住房的政策性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