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离职后孕妇还能享受生育险吗

生育险能在很大程度上减少生育过程中产生的费用,能使用生育险进行保险的最好使用生育险进行报销。不过夫妻双方都参保的情况下,不能享受双份补贴,具体能报销多少还是根据当地的政策和社保局公布的消息为准。那么,离职后孕妇还能享受生育险吗?

离职后孕妇还能享受生育险吗
离职后孕妇还能享受生育险吗

1、在怀孕期间离职并且尚未找到新单位的孕妈。生产当月未能进行正常缴费生育险的情况下,是不可以享受到生育险的。

2、离职后被新的用人单位聘用。并且连续缴纳生育险已满足地方生育险报销时效。这种情况下,在生产当月有正常缴纳生育险的时候,是可以正常享受生育险的。

3、如果是产假结束后离职的话。在连续缴纳生育险已满足地方生育险报销时效的,且生产当月有正常缴纳生育险,可以正常享受生育险。

以上就是文本的全部内容,在员工离职前已经走完生育险申请流程的情况下,单位必须继续申请生育报销的。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女性在怀孕期间离职且无再就业,是可以享受男性职工的生育险的。只不过在这种情况下,女性智能享受到生育费用报销却无法享受到生育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