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生育险的待遇有哪些

怀孕是一件很耗人力、物力以及心力的事情,因怀孕、生育而发生就有检查费、接生费、手术费、住院费、药费、计划生育医疗费用。而且如果是未婚先孕因为不符合计划生育政策,则不能享受生育险待遇的。那么生育险的待遇有哪些呢?

生育险的待遇有哪些
生育险的待遇有哪些

1、产假:女职工生育享受不少于98天的产假,产假分为产前和产后假两部分。产前假为15天产后假为83天。难产的增加产假15天。流产产假以4个月划界,其中不满4个月的,给予15天至30天的产假。

2、生育津贴:女职工产假期间的生育津贴按照本企业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计发。尚未参加生育保险社会统筹的单位,女职工生育产假期间,由单位照发工资。

3、生育医疗服务:生育医疗服务项目包括检查费用、接生费用、手术费用、住院费和与生育直接相关的医疗费用,女职工生育的检查费、接生费、手术费、住院费和药费由生育保险基金支付。

总的来说,五险一金里所提供的保险都是非常有用的,职工还是需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缴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