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借记卡和储蓄卡的区别在哪里

银行卡的种类五花八门,比如借记卡、信用卡、储蓄卡、贷记卡等等,让人眼花缭乱,难以分清。那么借记卡和储蓄卡的区别在哪里呢?一起来了解下吧!

借记卡和储蓄卡的区别在哪里
借记卡和储蓄卡的区别在哪里

1、借记卡是指没有信用额度。由持卡人先存款、后使用的银行卡。一般情况下,借记卡就是指的储蓄卡,两者没有什么区别。如果更严格些划分,根据《银行卡业务管理办法》第七条规定,借记卡按功能的不同分为转账卡(含储蓄卡)、专用卡、储值卡。由此可知,储蓄卡是借记卡的一项分支,两者是包含与被包含的关系。

2、转账卡是实时扣账的借记卡。具有转账结算、存取现金和消费功能。

3、专用卡是具有专门用途。在特定区域使用的借记卡。具有转账结算、存取现金功能。专门用途是指在百货、餐饮、饭店、娱乐行业以外的用途。

4、储值卡是发卡银行根据持卡人要求将其资金转至卡内储存。交易时直接从卡内扣款的预付钱包式借记卡。

以上的就是关于借记卡和储蓄卡的区别在哪里的内容介绍,希望帮到需要办卡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