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70年产权到期怎么办

现在的房子都是有产权年限的,最常见的住宅的产权年限是70年。所谓的产权指的并不是房产的所有权,而是土地使用权。70年产权就意味着该房屋所占用土地的使用权为70年,并且产权的计算年限是从开发商拿到开发权后就开始计算的。那么70年产权到期的话要怎么办?

70年产权到期怎么办
70年产权到期怎么办

1、70年产权到期有三种处理方式,其一是续费续租,一般情况下产权到期后都是自动续期的,具体的续期金额并没有明确的规定;其二是土地使用权被国家收回,用户则可以相应的获得一笔补偿金;其三则是房子成为危房后被拆迁,从而获得一笔补偿。

2、值得一提的是,在最新的民法典草案中,就明确表示住宅建设用地使用权期限届满的,自动续期。

3、续期费用的缴纳或者减免,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办理。由此至少可以确定产权到期之后是可以自动续期的以及续期是要缴费的。

以上就是关于70年产权到期后的一些解决办法介绍,希望能够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