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冒菜和麻辣烫有什么区别

众所周知,冒菜和麻辣烫都是火锅的延伸菜品,冒菜起源于成都,而麻辣烫是起源于川渝地区的传统特色小吃。那么冒菜和麻辣烫有什么区别呢?

冒菜
冒菜

1、起源不同:冒菜起源于成都,是具有四川特色的传统小吃。冒菜的不断创新,现已成为暨火锅、麻辣烫后强劲新一轮四川特色餐饮并风靡全国。麻辣烫是起源于川渝地区的传统特色小吃,麻辣火锅也是吸收了麻辣烫的优点改良而来,是川渝地区最有特色也最能代表“川味”的一种饮食。

2、制作工艺不一样:冒菜中的“冒”与麻辣烫中的“烫”都是动词。冒菜是用笊篱把选好的食材盛着,放到锅里煮熟,然后盛到碗里,再舀一勺汤汁,加入各种调料制作而成的。麻辣烫是火锅的变种,先将荤素不一的食材用竹签串好,然后放进滚烫的红汤中烫熟,然后可以食用。

3、吃法不一样:冒菜一般是用碗装,配上米饭食用,可以几个人合吃一大份。麻辣烫则是众人围着一个桌上用一个红汤锅,自行取食材烫着吃,不配米饭。

以上就是冒菜和麻辣烫有什么区别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