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布料掉色测试怎么做

在买深色面料时,大家肯定有遇到掉色问题的吧。当担心买回来后一洗就掉色的话,可以对于布料进行测试,那布料掉色测试怎么做呢?

布料
布料

1、水洗测试:将布料剪一部分放到洗衣机里,按平常洗衣服的程序加洗衣液(粉)然后加水浸泡、洗涤、漂洗、脱水和烘干,然后将它和未洗的布与色卡对比,确定洗前与洗后的色差级别,从而确定水洗色牢度。这种测试结果比较精确,专业测试都是用这种方式。

2、浸泡10分钟:简单点,白色陶瓷杯里装半杯清水,剪小块布浸在水里10分钟,看水是否有变色以及变色的程度,然后再用手搓洗那块布,再浸到水里看水变色的程度,就可以大概知道色牢度。这种测试结果就是粗略的。

3、干擦:找一块白布,直接在布料上来回擦拭,根据用力的轻重和白布上颜料的深浅就可以知道褪色程度。一般干擦有明显褪色的话,这种色牢度是很差的。

4、湿擦:找一块白布并蘸水弄湿,然后在布料上来回擦拭,根据用力的轻重和白布上颜料的深浅就可以知道褪色程度。同样的擦拭力量和最终白布上同样深浅的颜料,湿擦的布色牢度大于干擦的布。摩擦测试的结果也是比较粗略的。

以上是关于布料掉色测试怎么做的方法介绍,希望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