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布料上的甲醛如何处理

古时候的布料通常都是棉麻制作的,所以不会含有甲醛等有害物质。现如今,很多布料都是工业生产,且很多是纤维布料,因此会有一些味道。那么布料上的甲醛如何处理呢?

布料甲醛
布料甲醛

1、清洗:这是最简单直接的方法,相信大多数人都知道甲醛能够溶于水中,通常认真清洗两三遍,再晒干就能清除。注意洗之前应浸泡三十分钟左右,假如气味比较大的话,可多换几次水,也可以用温水清洗,不过清洗第一遍的时候不能加洗衣粉。

2、食盐水浸泡:可以在清水中加入适量的盐,然后将布料放进去浸泡,这样就能去除防皱处理残留的甲醛,且还能消毒杀菌,防止布料褪色等。

3、暴晒法:假如不方便清洗的话,可以采用暴晒的方法,将布料摊开,放置在阳光下晒六个钟头以上。注意晒的过程,需要经常翻动在,这样才能保证每个位置都晒到。

4、用白醋清洗:使用前可以在自来水中加入白醋,然后将布料放进去浸泡,最后再清洗干净即可。也可以用专门去甲醛的洗衣液清洗,这样更加方便。

以上就是关于布料上的甲醛如何处理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