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公积金如何用

提到公积金的用处,很多人第一反应就是买房,没错,最常见的是购房提取公积金作首付,并且申请公积金贷款额度较高,利率要低于商业贷款。除了买房以外,公积金怎么用?这几种用途。

公积金如何用
公积金如何用

1、公积金可用以租房。连续3个月缴存公积金,提供租房合同就可以提取一次公积金,用来租商品房;如果是租公租房,则需要连续缴满一年,且一年提取一次。

2、公积金可以用以治病。如果有患重大疾病或者重大手术住院治疗的也可以提取公积金,而且可以用在家人或者未成年子女身上。值得注意的是申请日期应该在出院之日起一年内提取,金额合计不超过住院费用个人负担部分。

3、公积金的余额可以继承。公积金是可以作为遗产来分配的,如果人去世了,他的继承人或受遗赠人可以提取公积金帐户的余额。如果恰好缴存也没有继承人,因为没有受益证人。那么公积金的余额就会被纳入当地住房公积金组合中作为增值收益。

4、公积金不管买房租房看病。甚至与今后子女的生活都息息相关,所以一定要引起重视。公积金提取各地的政策,可能有些不同,在实际提取操作中,还是要提前咨询有关部门,也可以查询公积金当地的官网,或者拨打全国住房公积金热线去咨询。

以上的就是关于公积金如何用的内容介绍,希望答案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