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打新债为什么要在上市当天卖出

现在的新债发行虽然没有开始的时候多,但是依然有不少的上市公司发行可转债,投资者也可以经常看到个人证券账户中新债申购的提醒,其中签率比新股申购要高得多。那么打新债为什么要在上市当天卖出呢?

打新债
打新债

1、因为新债上市首日,债券价格通常会有所上涨,这时候债券的收益也比较高。

2、新债上市首日之后,债券价格还可以继续上涨,也可能会下跌,对于普通的投资者一般没有专业判断可转债走势的能力,所以为了保险起见,也为了获得的高收益能够落袋为安,很多人会选择在新债上市当天就卖出。

3、当然,并不是所有的新债在上市的首日都会上涨,相比新股,新债更可能存在破发的风险,如果破发后选择卖出,那么本金会发生亏损。如果不着急用钱,也可以继续持有可转债到价格反弹到100元以上再选择买出。如果可转债一直下跌,中途没有转股的,也可以持有到期,获得本金和固定收益。

以上就是对于打新债为什么要在上市当天卖出的介绍,希望能帮助网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