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新债的溢价率是啥

在二级市场上买卖可转债有很高的风险,但是打新债就不一样了。许多刚开始打新债的投资者会发现新债上市后有溢价率这个指标,那么新债的溢价率是啥呢?

新债的溢价率是啥
新债的溢价率是啥

1、溢价率是指转股溢价率。这是可转债价格相对于转股价值的溢价水平。转股价值如何理解呢?众所周知可转债是可以转换成股票的,转股价值就是可转债转换成股票后的收益。假设可转债转股后每张的收益是10元,但是可转债的价格为120元,此时卖出可转债的收益为20元,那么可转债就有很高的溢价水平,这时候投资者就要考虑是否卖出可转债了。

2、转股溢价率与转股价值的计算公式为。转股溢价率:转股溢价率是指可转债市价相对于可转债市价转换后价值的溢价水平,计算公式是:溢价率=可转债价格÷转股价值-1。

3、转股价值。转股价值=可转债的正股价格÷可转债的转股价×100。

4、可转债的转股溢价率越高。其股性就越弱,这时候正股价格的上涨就越难传导至可转债中。当转股溢价率为负数的时候,就可以通过“买入正股+卖出可转债”的方式来套利。

以上就是有关于新债的溢价率是啥的话内容分享,希望答案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