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相互宝确诊就赔吗

相互宝是支付宝推出的一项大病互助计划,只要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健康告知要求,通过芝麻分综合评估后就能加入,最高享30万元互助金。有朋友想知道相互宝是不是确诊就赔,那么相互宝是确诊就赔吗?

相互宝确诊就赔吗
相互宝确诊就赔吗

1、当然不是。相互宝确诊后成功申请互助金需要满足以下条件。

2、申请人加入相互宝时需符合《健康要求》且履行如实告知义务。没有隐瞒、欺瞒行为。

3、加入相互宝次日起有90天等待期。如在等待期内确诊不能申请互助金,遭遇意外伤害而产生的重症大病除外。

4、确诊疾病需在相互宝互助的99种重疾+恶性肿瘤+特定罕见病的范围之内。

5、确诊医院需为二级合格及以上公立医院。

6、案件已通过调查员核查且公示无异议。

满足以上五个条件才能成功申请互助金。注意相互宝是互助计划而不是保险产品,前期无需提交体检报告,因此后续申请互助金时需经过审核、公示等流程,总耗时较长,建议额外再配置一份商业重疾险做保障。希望答案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