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意外险职业怎么分类的

在保险的规定中,不同的投保者其购买保险的门槛是不一样的。保险公司会按照被保险人工作所面临的风险进行职业分类划分,根据职业分类来设置投保限制。那么,意外险职业怎么分类的?

意外险职业怎么分类的
意外险职业怎么分类的

1、1-3类的低风险。1类职业基本是久坐办公司的人群,工作内容安全、环境也相当安全。2类职业主要是非纯文职人员,一般指外勤或轻微体力劳动者,虽然有外出但风险也极低。3类职业外出频率更高,可风险也在可控范围之类,一般会涉及部分机械操作。

2、4类的中度危险。4类职业一般是需要进行体力劳动的工作者,工种比较特殊,工作场合和工作内容都面临着一定的职业风险。

4、5-6类的高度危险。5类职业主要指从事一些建筑业的工作区域,类似高空作业人员或操作机械的工人等。6类职业主要是指发生意外的情况不一定会多,但是一但发生情况会很严重的行业。

5、总的来说1-4类一般都是可以正常投保的。5-6类为高度危险职业,可以选择覆盖高危职业的保险并且同时进行搭配投保。其中,7类职业是被保险公司划分为高危职业的,通常情况下是被保险公司拒保的。

以上的就是关于意外险职业怎么分类的的内容介绍,希望答案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