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社保卡余额可不可以取出来

缴纳社保,退休之后每个月领取养老金,这是大家都熟知的规则与模式,每个月都往社保账户里面交钱,日积月累也是一笔不菲的资金,很多人在领取社保卡之后想要知道里面的钱能不能像公积金一样,可以取出来,下面来看看具体详情。

社保卡余额可不可以取出来
社保卡余额可不可以取出来

1、一般来说社保卡里面的余额不能取出来。也就是说持卡者不能随意支配里面的钱。社保卡里面的余额整体分为两种,一是养老保险,这部分资金用来保障持卡者退休之后每个月领取的养老金。二是医疗资金,这部分钱用来给持卡者看病或者买药消费。

2、社保卡里面的余额不能取现。但若出现这几种情况,可以拿出里面的余额。退休时社保未交够十五年,社保必须交满十五年才能享受退休金,若在退休时社保未能交满十五年,可以取出社保里面的资金。退休之前不幸离世,这种情况可以由家属领取死者社保卡里面的余额。

3、注意。社保卡里面的余额一般不能取出来,就算情况特殊可以取出,也只能取出公民自己缴纳的部分,单位缴纳的资金不能取出。

以上的就是关于社保卡余额可不可以取出来的内容介绍,希望答案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