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健康险选购要点有哪些

随着人们保险意识的提升,健康保险越来越得到人们的重视。健康险是人身保险中的一类重要险种,主要作用就是弥补投保人因健康原因导致的经济损失,以被保险人身体健康为标的,常见的重疾险、医疗险都属于健康险。那么健康险选购要点有哪些呢?

健康险
健康险

1、明确保障内容:在明确自己需求之后选购健康险时一定知道自己要投保的产品保障的内容是什么,医疗险是先治病后赔钱,去医院治病时要自己先自行支付相关的医疗费用,而后根据医疗费用发票仅需报销,是一个先治疗后给付的过程。重疾险则是一旦确诊罹患的疾病属于保障范围内的疾病时,保险公司就会一次性赔付合同约定的保险金,买的多赔的就多,和实际发生的医疗费用没有关系。

2、明确保障期限:医疗险的保障期限比较好理解,一般为一年一缴,保障到期后需要及时续保。而重疾险根据保障期限,可分为定期重疾险和终身重疾险,从保障期限来看,如果预算比较充足,可以选择终身重疾险,因为随着年龄的增长,罹患疾病的风险会越来越大;若预算不足,定期重疾险比较值得推荐,可以用较少的保费来获得较高的保障,性价比较高。

3、如实填写健康告知:购买健康险时一定要如实告知被保险人的身体健康情况,千万不能为了顺利通过核保而故意已经存在的健康异常,否则,后期出险,保险公司一旦查出不符合健康告知要求,保险公司会拒赔且不退还已交保费,那损失就更大了。

以上就是关于健康险选购要点有哪些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