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买健康险什么情况下会被拒保

大家购买健康险的时候,健康问题可以说是保险公司最为关心的事情,投保之前保险公司都会要求健康告知,了解以前病史,进行体检确认,涉及一系列的健康问题。买健康险什么情况下会被拒保?以下三种情况。

买健康险什么情况下会被拒保
买健康险什么情况下会被拒保

1、健康出现问题。健康问题包括被保险人病史,家族病史,以及现阶段的健康状况。如果被保险人是乙肝携带者、高血脂患者、糖尿病患者、有家族病史者,一般都会被保险公司拒保。

2、收入过低。保险公司的核保还包括确定投保人的收入情况,家庭收支等,确保投保人能够承担相应保费。一般的商业保险投保人都具有一定的经济能力,如果个人家庭收入非常低,明显不能持续承受保费,保险公司一般都会拒保。

3、职业高危、生活不健康。保险公司承保之前还会考察被保险人生活环境、生活习惯、职业情况等问题。如果被保险人从事高危职业、或者个人习惯糟糕,经常酗酒抽烟,那么保险公司会谨慎考虑,不是提高保费就是可能拒保。

虽然一般的保险公司为了规避风险,都会有一些拒保的条件,但是具体的公司条件会有一些差异。如果担心审核不通过,可以同时选择几家保险公司进行对比,多咨询几家公司,选择最适合自己的产品。希望答案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