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共有产权房在交易时要注意什么

共有产权房是福利房,想要申请时要满足条件的,不过共有产权房是可以交易的,那么共有产权房在交易时要注意什么?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共有产权房在交易时要注意什么
共有产权房在交易时要注意什么

1、五年才能进行再次交易:再次交易共有产权房是会受到限制的,如果购买房屋不满5年的,依据国家相关规定是不可以转让房屋的份额。如果想要购买共有产权房,也要知道这个规定。

2、购房者对这个时间界限一定要明白。转让的对象必须是其他符合共有产权房购买条件的家庭,并且转让对象所占房屋产权份额的比例是不变的。

3、过户流程:由于共有产权房的特殊性,共有产权房的产权过户要比普通商品房买卖过户相对复杂一些。这就需要每个房屋共有权人都签署所有相关售房文件,因为房屋产权不是专属于一个人的。

以上就是关于共有产权房在交易时要注意什么内容的介绍,具体请到相关机构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