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电表欠费跳闸后怎样恢复

现在我们建的一些小区安装的都是一些智能的电表,它的好处有很多。可以在手机上直接交纳电费,但是因为方便我们很多时候就会忘了往里面充钱,这样子欠费就会导致跳闸。那电表欠费跳闸后怎样恢复呢?下面什么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

电表欠费跳闸后怎样恢复
电表欠费跳闸后怎样恢复

1、我们现在交电费都会用手机,所以当出现电表跳闸后,我们先用手机查看一下里面的电费金额,看是不是欠费,而不是其他的原因。

2、确认欠费后先给账号充钱。

3、充值成功有两种可能。一个是及时到账,另一个就是延迟到账,这个是由你的充值时间段决定的,因为工作时间充值到账都很快,而且现在一般都是及时到账的。

4、及时到账,收到信息后15分钟就可以恢复供电了;延时到账的话可能要等一会儿,但是时间也不会太长。我们可以及时查看信息,充值成功后收到信息提醒却没法供电,可能是因为电力平台的额度还没有下发,这种情况还是要等一会儿。

5、电费充值成功后,就可以恢复供电,我们恢复的办法就是在电表的白色按钮上长按5秒钟,指示灯变暗就已经恢复了供电。

6、欠费后跳闸指示灯常亮,复电后就会变暗。

以上就是对于电表欠费跳闸后怎样恢复的介绍,网友们明白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