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电表走的太快怎么解决

在外工作的人大部分是租房居住,而有些房东可能会调快电表,这样就会导致租客电费变多,一些朋友怀疑自己电表被动了手脚,但是却没有证据。那电表走的太快怎么解决呢?

电表
电表

1、测试是否漏电:这是必须要做的,一旦漏电不但电表走得快,还会有发生危险的可能。自己不会操作的话,喊来供电公司的人帮忙,这样稳妥一些。

2、省电试一试:平日里如何用电的,这个月开始尽可能少用点,这样刻意省电之后再看一看电表,如果走的很快那么找供电所处理,这算是供电所的问题了

3、换块电表:换了一块新的电表之后,电表才恢复正常。可以联系一下供电所人员,买一块新电表换上,一般问题不大。

4、找专业人员监测:如果换了新电表,且家里确定没有漏电的情况,那么一定要找当地相关部门进行投诉,然后会有专业人员进门检查的。

无论是租房还是正常自家房屋,如果怀疑电表有问题,一定要及时进行检查维修处理,否则如果多缴纳电费,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