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投资者适当性管理是什么

在我国,投资理财业务的开通实行着投资者适当性管理,许多投资者也在一些财经新闻中有看到过相关的词汇,那么你知道投资者适当性管理是什么吗?

投资者适当性管理是什么
投资者适当性管理是什么

1、投资者适当性管理是指投资者在开通某一项投资理财业务时。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要与该业务的风险相匹配,投资者的风险承受能力主要从投资者的资产状况、收入状况、投资经验、投资理财知识等方面来评价。

2、例如在股市中。股票主要分为不同的板块。投资者投资主板股票时,基本上是没有门槛的,但是当要开通创业板、科创板权限的时候,则需要有两年的股票投资经验,且开户前20个交易日的证券账户日均资产需要达到10万/50万的要求。

3、在期货市场中,也有适当性管理。大多数期货品种也是没有门槛的,但是国际铜、原油、铁矿石、20号胶、PTA、股指、国债等则需要满足一定的条件才可以开通。

以上的就是关于投资者适当性管理是什么的内容介绍,希望答案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