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地暖回填要注意什么

在地暖施工中,回填是重要的一道工序,若是这道工序没有做好,就会直接影响到地暖的节能效果,以及取暖效果。那么地暖回填要注意什么呢?

地暖回填
地暖回填

1、回填材料:在回填时,一定要采用合适的材料,若回填材料选的不对,不仅会影响到它的散热性能,还容易对地暖管造成损坏。如果是超薄地暖,在回填时,就无法添加豆石,此时可以将豆石更换为米石或石粉,这样也能起到同样的效果。

2、回填标准:在回填时,需将回填材料按比例进行合理调配,要将它们搅拌均匀,这点非常重要。

3、回填挂网:当回填材料铺好之后,是需要挂网的,挂网的材料也要选择正确,若是使用镀锌钢丝网,其钢丝则需达到2毫米,网格则要达到10厘米。但钢丝网在施工时较为费时费力,现在人们更多使用的是硅晶网,这次材料不仅施工便捷,价格也较为实惠,负荷承载力也较为出色。

4、回填的厚度:若是传统地暖,其回填厚度保持在4厘米左右就可以,若是超薄地暖,其回填厚度保持在1厘米左右即可,具体的厚度应以室内室内水平线为准。

以上就是关于地暖回填要注意什么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