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信用卡办了不用有哪些影响

一时兴起在银行申请了信用卡,但是拿到卡之后感觉自己用不着,所以一直没有刷卡消费,这是很多人面临的问题,想知道如果信用卡办了但是一直没有刷卡,对自己有没有什么影响,下面来看看具体的介绍。

信用卡办了不用有哪些影响
信用卡办了不用有哪些影响

1、信用卡办了不用影响不大。银行没有规定持卡人一定要使用,但是需要注意的是申办的信用卡是否已经激活,年费是多少,若是已经激活肯定会产生年费,持卡人需要按时还掉年费不然也会影响征信。还要注意的是市场上有很多信用卡是没有激活也会产生年费的,并且年费不便宜。

2、信用卡办了不用在个人征信上面也会有相关显示。用户的卡片没有激活的话,会在用户的个人征信上显示“该卡尚未激活”,若是个人申请了很多信用卡,不管你有没有用,一旦在征信上有显示,对后期办理信贷业务是会有一定的影响的,因为放款方会认为你这个人资金遇到了问题,或者是个人有怪习惯。

3、为了安全起见。为了万无一失,若是确定自己不怎么需要信用卡,建议不要去申办,若是已经申办了就算没有用,注意卡里面年费,建议及时注销。

以上就是对信用卡办了不用有什么影响吗的介绍,希望可以帮助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