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etf是不是指数基金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也在不断提高,而且在互联网金融时代,投资理财已经成为了一种趋势,今天我们就来看一下ETF基金,什么是etf基金,以及etf基金是不是指数基金呢?

etf是不是指数基金
etf是不是指数基金

1、etf基金不是指数基金。它和指数基金是不一样的。etf是创新工具,经常被很多机构采用,如果你是普通个人投资者,学习和了解这个工具,有助于了解整个市场。etf基金是一个低手续费(场内买卖无印花费,只有券商的交易佣金)的投资品种,是一揽子股票,类似指数的东西。

2、所谓etf基金其实就是一篮子基金。你需要先选好每一只,然后去看基金的组合,是由哪些股票组合而成的就可以。etf是英文字母Exchange Traded Fund的缩写,中文含义就是“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也称“交易所交易基金”,它是一种比较特殊形式的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

3、传统指数基金是在第三方软件上购买。而etf基金是通过场内二级市场购买,也就是说可以直接通过股票软件购买,这也是一般散户交易的渠道;再就是估值的不同,传统指数基金盘中估值是一些基金网站,它按照基金的持仓比例,以及当日沪深股市的涨跌幅度来初步估计的的基金净值。

4、etf基金的价格就算在交易日的交易时间。也是不同的。每15秒刷新一次报价,以实时价格成交,最小单位为1手。需要注意的是,目前国内A股上的etf基金仍是T+1交易。etf基金的手续费和管理费,比传统的指数基金费率要低一些。

以上的就是关于etf是不是指数基金的内容介绍,希望答案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