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私募基金的种类有哪些

私募基金就是指以非公开的方式向合格投资者募集资金设立的投资基金,资产包括由基金管理人或者是普通合伙人管理的以投资活动为目的设立的公司或者是合伙企业。那么私募基金的种类有哪些呢?

私募基金
私募基金

1、券商资产管理公司。很多券商会把自己的资管业务单独分离开来,这就是券商资管公司。这类资管公司发行的私募产品,一般称为“XX资产管理计划”,就是券商资产管理公司的私募基金。

2、阳光私募基金。也是一般意义上的私募基金。这类私募基金是由民间主体发起创立的。一般名为“XX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的就是属于这类私募基金

3、信托公司。信托公司发行的产品一般名字后面有这样四个字“XXX信托计划”。信托计划可以作为投资的标的,也可以作为贷款的渠道。

4、公募基金专户产品。只要有私募牌照,公募基金公司也是可以发型私募基金产品的。这类私募主要是针对积极公司的高净值客户。因为基金专户的客户委托的初始资产不得低于3000万元人民币,中国证监会另有规定的除外。

以上就是关于私募基金的种类有哪些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