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私募基金风险大吗

基金有很多类型,根据是否可以公开销售,基金可以分为私募基金和公募基金,对于公募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大多投资者都很明白了,那么私募基金风险大吗?

私募基金风险大吗
私募基金风险大吗

1、私募基金具备很大的风险。这主要是因为私募基金相对灵活自由,在资产配置上更加自主,可以投资一些波动水平更高的金融工具来追求更高的收益,所以承担的风险也要更高。

2、此外私募基金的流动性也不如公募基金。只能在每个月或者每个季度的固定开放日才能进行赎回。私募基金的信息披露规定也不如公募基金的严格,不利于投资者借助信息对基金的好坏进行判断。

3、在私募基金中有一种阳光私募基金。阳光私募基金与一般(即所谓“灰色的”)私募证券基金的区别主要在于规范化,透明化,由于借助信托公司平台发行能保证私募认购者的资金安全。投资者若要投资私募基金,应该选择阳光私募基金。

以上的就是关于私募基金风险大吗的内容介绍,希望答案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