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量化投资技术包括什么

随着计算机科技的发展,通过计算机发布程序化交易指令,以数量化的方式获取稳定的收益的方式被称为量化投资。虽然在国内量化基金十分罕见,但在国外发达的资本市场中已经经过了三十多年的考验,得到了数量众多的投资者的信任,那么量化投资技术包括什么?

量化投资技术包括什么
量化投资技术包括什么

1、量化择时。通过对大量的宏微观经济指标进行量化分析,找到影响股票走势的重要信息,在此基础上做出对未来走势的预测,然后做出何时买卖的决策。

2、量化选股。同样是利用数量的方法对股票进行分析,然后选出可以获得超出大盘收益率的优质股票进行交易。量化选股的常用方法有:多因子选股、风格轮动选股、行业轮动选股、资金流选股、动量反转选股、趋势跟踪策略、分析师一致预期策略、筹码分布选股等。

3、运用量化选股最容易获利的模式是基于行业层面进行周期性和防御性的轮动配置,这也是机构投资者最普遍采用的策略。此外,周期性股票在扩张性货币政策时期表现较好,而在紧缩环境下则支持非周期性行业。行业收益差在扩张性政策和紧缩性政策下具有显著的差异。

4、股指和商品期货套利。利用量化技术套利投资者能更快速准确的获取相关市场和合约之间的价差变化,在最短的时间内作出最有益于自己的投资决策。

5、欧美国家的量化投资技术已经发展的相当成熟。虽然国内的量化领域还处于方兴未艾的地步,但国家已经加大了对这方面高、精、尖人才的培养,假以时日定能迎头赶上。

以上就是我为大家找到关于量化投资技术包括什么的内容,希望能够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