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股市利好消息在哪些方面

股市是消息的反应,同时也是消息的主要承载者。无论是政策面的消息还是个股本身的消息,一旦利好消息出来,那么个股多多少少都会迎来上涨,并且值得注意的是,有些消息会让该股直接翻倍。那么利好消息主要集中在哪些地方呢?这里且听编者一一道来。

股市利好消息在哪些方面
股市利好消息在哪些方面

1、政策上的消息。政策面的消息,这两个消息最为明显的就是降准降息。降准降息会释放市场资金的流动性,从而促使市场上的资金增加,股市也随之上涨,这是大范围的政策刺激作用。

2、行业上的消息。这一方面的利好消息都集中在在行业政策,或者是周期股上。比较明显的就是近期猪瘟,猪肉股因为行业上出现了大范围的消息,猪肉股持续上涨,相对应的鸡肉股也持续上涨。

3、国际上消息。这个消息面最近比较明显的就是MY站,这个消息导致了近期A股持续下跌,而且比较明显的最近黄金板块持续上涨,黄金股也顺势走强。这些也是基于这一方面逻辑。

4、个股层面的消息。这个比较明显的就是前不久的工业大麻,也就是顺灏股份这一批个股。这批个股有个很明显的特点,那就是一出和大麻有关的消息,相关个股就开始大涨,而且持续有游资接力。

以上就是编者总结的一部分股市利好消息,一般而言消息影响股价进而会影响到你手中的个股,所以这些利好消息也是我们所需要注意的。希望答案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