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信用卡银行怎么盈利

随着信用卡的发展,各大银行都推出了针对不同人群的信用卡,而且一直不断的发行各种联名信用卡,甚至还有一些高端信用卡,那么信用卡银行怎么盈利的呢?

信用卡银行怎么盈利
信用卡银行怎么盈利

1、年费:办理过信用卡的都知道,信用卡是要收取年费的,年费一般是几十到几百不等,甚至还有上千的年费。不过很多银行都有部分卡种可通过刷卡次数达标免次年年费的优惠,但很多高端信用卡都是无法免年费的,需要持卡人缴纳。

2、取现:信用卡是都是有预借现金和取现功能的,可以直接将信用卡额度进行取现,但取现是需要支付一定的手续费的,一般最低10元,最高几百元不等,从而增加银行收入。

3、利息:信用卡是可以最低还款的,而其中就会收取利息费用,一般是每天收取未还金额的万分之五,按日计息、按月计复息。如果持卡人长期进行最低还款,或者分期还款的情况下,就需要支付大量的利息费用。

信用卡银行盈利的方式可以说是非常多的,还有挂失费、短信费用,以及商家手续费等,而其中信用卡利息是信用卡银行主要的收入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