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房产中介费一般收多少

若是通过房产中介来进行买房交易或者是租房交易的话,一般都需要支付一定的房产中介费,可是很多人对于房产中介费的收费标准都不怎么了解,那么房产中介费一般收多少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房产中介费
房产中介费

1、房产中介费一般收多少这个问题其实并没有非常明确的答案,因为每个地区和城市的房产中介费的收费标准都会有所区别,而房产中介费一般都是根据房产中介所在城市的经济发展情况和房产市场情况来进行决定的。

2、一般情况下,若是买卖房屋的话,那么房产中介费一般都是根据买房总金额的1%到2%左右的标准来进行收费的。若是租房交易的话,一般都是根据一个月的房屋租金的50%来进行收费的。

3、在买卖房屋的交易中,正规的、大型的房产中介公司一般都是根据买房总金额的2.7%的标准来收取房产中介费的,其中2.2%是指中介费,而0.5%则是指保障服务费,也就是所谓的担保费。假如是小型的房产中介公司的话,那么收费标准会更低一些,一般都是根据买房总金额的1%到1.5%左右的标准来进行收费的。

以上就是对于房产中介费一般收多少的介绍,希望能帮助网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