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股市和基本面有没关系

有一种常见的说法是,股市和经济基本面没有关系。比如年初以来的这轮A股上涨,在经济还没有好转的时候,市场已经开始上涨,纯粹是背离于基本面的表现。那么,股市和基本面真的是没有关系的吗?

股市和基本面有没关系
股市和基本面有没关系

1、股市和基本面之间是有关系的。基本面是指对宏观经济、行业和公司基本情况的分析,包括公司经营理念策略、公司报表等的分析。它包括宏观经济运行态势和上市公司基本情况,宏观经济运行态势反映出上市公司整体经营业绩,也为上市公司进一步的发展确定了背景,因此宏观经济与上市公司及相应的股票价格有密切的关系。上市公司的基本面包括财务状况、盈利状况、市场占有率、经营管理体制、人才构成等各个方面。

2、简单来说基本面决定走势。其他因素影响斜率。基本面决定了股市的“价值中枢”,而围绕这一价值中枢,其他因素如政策信号、流动性特征、市场情绪等因素共同决定股市的波动弹性。

3、我们大部分人对于经济好还是坏的理解。往往是基于对同步指标的认知,如每个季度的GDP、每个月的出口和固定资产投资。而由于统计时滞的存在,这些指标往往是滞后的。比如一般是4月公布3月数据,我们看到这些数据的时候,它们已经是过去,所以说股市和基本面还是有很大的牵扯的。

以上的就是关于股市和基本面有没关系的内容介绍,希望答案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