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基本面如何看

基本面、技术面是股票投资中需要关注的两个角度,其中基本面是决定一只股票价格走势的最基本因素,而技术面在短线交易中也有较大的参考作用,那么基本面怎么看?

基本面如何看
基本面如何看

1、分析上市公司业绩与宏观经济的关系。有的上市公司处于防御性行业,业绩较稳定;有的属于周期性行业,业绩与经济周期呈正比;有的属于增长型行业,潜力大,但是前景并不明确。

2、分析行业因素。行业的生命周期可分为四个阶段,即初创期、成长期、成熟期和衰退期。处于成长期的行业,业绩增长的空间相对要大很多。

3、分析个股的财务报表。财务报表中有很多指标,主要反映了上市公司的业务规模、财务风险、利润等,也可以通过市盈率、市净率等估值指标与同行做比较,以得出估值较低的股票。

以上便是基本面分析的三个维度。结合以上指标,可以大致判断出一只股票的基本面状况,但是股票局势是复杂的,投资者即便选好了股票,也要依据今后所会发生的变量来改变改变投资策略。希望答案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