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疫苗责任险不赔偿情况有哪些

投保者对于保险的赔偿责任是要了解清楚的,要尽量避免保险公司不理赔和不负责的情形出现。其中,疫苗本身就是风险行为,无论是不是由于人为原因导致,保险都需要进行理赔。那么疫苗责任险不赔偿情况有哪些呢?

疫苗责任险不赔偿情况有哪些
疫苗责任险不赔偿情况有哪些

1、预防接种异常反应,如果受种者在接种时正处于某种疾病的潜伏期或者前驱期,接种后受种者原有疾病急性复发或者病情加重,这种情况是不会给予赔偿的。

2、因心理因素发生的个体或者群体的心因性反应,以及其他不属于疫苗质量问题的情形,保险公司也是不会给予赔偿的。

3、因疫苗上市许可持有人或者其委托储存运输的单位以外的其他第三方原因导致疫苗出现质量问题的,也是属于不赔偿的范围。

4、因疫苗上市许可持有人故意实施违法行为,导致疫苗出现质量问题的或是预防接种事故,都是不赔偿的的。

以上就是本文关于疫苗责任险不赔偿情况有哪些的内容介绍了,希望能帮助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