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家里耗电异常怎样排查

如今家里及生活的各处都可能用到电,可想而知它是多么的重要,而且大家都知道用了电是需要缴费的,那家庭用电的话每个月耗电的设备是可以追踪到的,但发现家里耗电异常怎样排查呢?一起来看看吧。

家里耗电异常
家里耗电异常

1、关注下温度。因为有些设备是在特定的季节内开启的,这样就会导致不同季节的耗电量会有不同。比如热时就会开启制冷或吹风的设备,冷时会开启制暖或散热的设备,那么一年内就会有不同用电高峰期。因此排查原因时可以重点看看是不是开启了这些设备导致的。

2、关注下使用人数。因为家里的常住人口变多了,那可能导致耗电数量变高,这也是正常的,尤其是常用的设备更容易体现出来。比如沐浴时,时间消耗的同时也意味着电量的消耗,还有一些大功率的设备,往往是不知不觉中消耗了些许电量。因此排查是不妨看看这些大功率是不是频繁的启动使用。

3、关注下线路。因为线路出现问题或者设备有问题就会影响到电量,那么在排查的时候,可以使用工具逐次检测插座,有问题的话可以请电工上门处理。

4、以上都没有问题,那可以把家里每一个设备关掉,插头取下,拉下开关,观察下电表的数字是否有跳动。如果在跳动,那就是其他人偷电,那就要立即上报给供电局,请求处理。

以上就是对于家里耗电异常怎样排查的介绍,希望能帮助网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