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普拉提和瑜伽的区别有哪些

普拉提和瑜伽都是现在健身锻炼比较热门的方式,有的人因为不熟悉普拉提,认为普拉提是瑜伽的一种,但其实这是两种不同的运动项目。那么普拉提和瑜伽的区别有哪些呢?

普拉提
普拉提

1、锻炼侧重点不同:普拉提强调身体肌肉和机能的训练,它主要针对于身体腰背肌肉的训练,更侧重于塑造机体,强调核心稳定和控制,骨骼合理排列,侧重肌肉力量,柔韧及协调性的平衡。瑜伽是通过身心合一的练习来达到与大自然和谐的境界,练习中侧重身体各个体位的拉伸伸展,兼顾平衡和放松。

2、呼吸方式不同:普拉提则是鼻吸口呼,运用的是横向呼吸法,也就是胸式呼吸,腹部收紧,能感觉到肋骨架的收缩和扩展,鼻子吸气口出气。瑜伽需要运用胸,腹进行呼吸,是属于完全呼吸法,吸气时小腹扩张,呼气时小腹收缩,鼻子吸鼻子出。

3、运动状态不同:普拉提结合克瑜伽,太极拳,芭蕾舞形体等多种运动方式,更具多元话,更偏向于动态,对人体的腰背,脊柱恢复以及关节的保护很有功效。瑜伽更多是静态的的,它是通过模仿动物的姿态,它的一些挤压、扭转的动作而针对人体内脏进行按摩练习。

以上就是普拉提和瑜伽的区别有哪些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