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什么叫净值型理财产品

《资管新规》后,银行不再保本对银行及用户都产生了一定的影响,伴随着影响而来的并是另一种举措,用户越来越了解到净值型理财产品,那么什么叫净值型理财产品呢?

净值型理财产品
净值型理财产品

1、净值型理财产品跟开放式基金差不多,是一种开放式、非保本浮动收益型理财产品,没有预期收益,没有投资期限。

2、产品每周或者每月开放,用户在开放期内可以进行申购赎回等操作。

3、净值型理财产品没有预期收益,银行也不承诺固定收益,实际用户获得的收益与产品净值有关。

4、简单来说,假设用户购买时产品的净值为1,则到了下一个开放日,如果产品净值变为1.2,则用户的收益就是1.2-1=0.2;如果净值变为0.9,则收益为0.9-1=-0.1,也就是亏损0.1。

5、银行会根据签署的协议书,在每日、每周或者每月等固定日期公布净值,用户可以进行净值查询。

以上就是关于什么叫净值型理财产品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