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样选择合适的地板

在房子装修中,地板可以说是比较重要的一环,地板如果装的好,可以提高整个家居的档次与品位,装的不好那就会让整个装修显得非常失败。那么怎样选择合适的地板呢?

地板
地板

1、产品的外观。因为地板是整个家居装修中的基础,所以对于地板的颜色以及材质是非常重要的,除了要考虑到地板颜色的搭配外,还要考虑到它的明亮度。

2、地板的品质。因为不同的材料,导致每种地板的价格差异也比较大,在选购地板的时候不要一些不规范的名称误导,最好是选购那种本色板以及材质比较稳定的树种制作成的实木板。一定要检查地板的含水率,因为如果含水率没有达到标准,不管是过高还是过低都会出现胀缩、地板拱起等状况。

3、地板拼接。想要知道地板装上后是否会有密缝,在购买时可以拿几块地板进行随意的拼接,手感摸上去感觉是否足够光滑平整,做工是否精细,有没有大小不一致、面板粗糙等问题。

4、油漆的质量。选择的地板油漆最好是使用了UV光的固化漆,先仔细观察地板的表面漆膜层是否足够均匀、光洁,有没有出现鼓泡、漆没涂满以及有针眼等现象,手指沿着地板的槽口顺摸,会不会感觉毛躁,现在市场上卖地板的厂家,可以说有一半的商家做不到这一点。

以上就是对于怎样选择合适的地板的介绍,网友们明白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