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什么是分散投资法

股票投资是充满了风险的,而且这种风险是无法避免的,只能通过种种方法尽可能的降低风险,而分散投资法就是投资机构常常采取的一种减小风险以确保收益的投资手法,那么什么是分散投资法?

什么是分散投资法
什么是分散投资法

1、分散投资法就是投资者为了降低投资过程中遇到风险带来的不利后果,避免一只或者某类股票的下跌带来太过严重的后果,而将自己的资金分散投资者不同的标的股票身上,也就是通俗所说的不要将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

2、分散投资法的分散包括了四个方面:对象分散、时机分散、地域分散、期限分散。在实际操作过程中可以根据面对的不同情况采取不同的分散方法来构筑投资组合,并及时的进行调整,这样才能更有效地调节风险和收益直接的关系。

3、分散投资法的理论依据来源于若诺贝尔经济学奖的获得者马科维茨提出的现代资产组合理论,该理论认为,组合金融资产的投资风险与收益之间存在一定的特殊关系,投资者可以通过衡量不同的投资风险以及合理组合自己的资金以取得最大收益。

以上就是我为大家找到关于什么是分散投资法的内容,希望能够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