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地板保养注意事项有哪些

随着装修行业不断的发展变化,地板已成为了大部分家庭所喜爱的建材之一,很多人都将它铺设于客厅、卧室以及书房等区域。但是地板使用时间久了就会失去它原有的光泽度,因此需要进行保养。那么地板保养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地板
地板

1、地板腊:保养地板需要选用适合的地板腊,并且在打蜡之前要先在房间的角落或其他不醒目的地方,对地板进行小面积试用,待确认没问题后再开始对地板进行全面打蜡保养。

2、药剂:地板若是在使用过程中沾附上化学药品之类的物品,那么一定要及时用清洁剂或是信纳水对其进行擦拭,但是在擦拭后地板表面的光泽就会降低,所以还是需要及时进行打腊保养的。

3、换气:由于刚刚装修完的房屋中,许多装修材料和家具中都会散发出甲醛或是其他刺鼻性气味,所以都会将门窗打开注风换气,这里就需要注意结露后的水滴不要滴落到地板上。

4、洗涤剂:绝对不能用含碱性的清洁剂来清洁地板,因为木材中的成分会与碱性物质发生化学反应,会导致地板变行或产生痕渍。

以上就是关于地板保养注意事项有哪些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