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农村集体股权证代表什么意思

农村经济是我国经济中重要的一环,村级集体经济是农村基本的经济组成部分。相信许多人都不知道农村集体股权证是什么意思吧?这是农村集体经济中的重要权证。

农村集体股权证代表什么意思
农村集体股权证代表什么意思

1、农村集体股权证就是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所拥有的农村集体股权证。由村集体经济组织发放,用以证明农民所占有的集体资产股份。农村集体股权证的作用主要有三点,一是能用于参与集体决策,二是能能参与收益分配,三是能进行抵押融资。

2、几年来农村集体经济又受到的重视。中共中央、国务院此前印发的《关于稳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意见》提出改革目标:通过改革,逐步构建归属清晰、权能完整、流转顺畅、保护严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农村集体产权制度,保护和发展农民作为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的合法权益。

3、关于集体股权证。其中明确提到:组织实施好赋予农民对集体资产股份占有、收益、有偿退出及抵押、担保、继承权改革试点。建立集体资产股权登记制度,记载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持有的集体资产股份信息,出具股权证书。

以上的就是关于农村集体股权证代表什么意思的内容介绍,希望答案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