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手沾到钢笔墨水怎么洗掉

钢笔是很常见的一种水笔,需要配合专门的钢笔墨水才能写出好看的钢笔字来。钢笔里面会有墨囊存储墨水,所以写出来的字要等一段时间才会干掉。有的时候写字不注意,或者钢笔漏墨水了,就会弄到手上。那么手沾到钢笔墨水怎么洗掉呢?

手沾到钢笔墨水怎么洗掉
手沾到钢笔墨水怎么洗掉

1、风油精+湿巾:将风油精涂在墨渍上并擦拭2分钟,然后用湿纸巾擦拭干净。墨水污渍变成半亮。反复擦洗3--5面完全消失。

2、米汤+洗手液:用煮沸的米汤涂上墨水渍,然后用洗手液清洗,最后用水冲洗,重复2-3次。

3、酒精+肥皂:将酒精倒在手上,用肥皂擦洗3分钟,然后用水冲洗。如果尚未清洁,请在其上涂上芥末酱,墨水渍会慢慢消失。

4、汽油+洗发水:将汽油倒在手掌上,然后挤一点洗发水,同时擦2分钟,然后洗净。

5、牛奶+肥皂:用温牛奶浸泡墨水渍。十分钟后,用手洗净。如果无法去除墨水渍,请用肥皂擦拭并用清水擦拭。墨渍将逐渐消失。

6、牙膏+洗衣粉:将牙膏涂在墨水渍上,在其上放少许水并连续洗涤,然后加入少许洗衣粉或液体洗涤剂,然后再次擦洗。除去墨渍后,再次用水冲洗。

以上就是关于手沾到钢笔墨水怎么洗掉的方法介绍了,大家可以试一试,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