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公积金提取需要注意什么

随着我国福利政策不断的更新变化,现如今基本上的企业单位都会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它的用途非常广泛,不仅能用来支付房款,还能通过申请将里面的资金提取出来。那么公积金提取需要注意什么呢?

公积金
公积金

1、不是买房就能提取公积金。提取公积金并不是说只要你买了房就可以,首次申请提取公积金必须是要在贷款期内提出,否则等到还完贷款就没法再申请了。对于一次性付款或是分期付款购房的人来说,必须在支付房款后两年内提出公积金提取申请。

2、以大修作为申请条件难。大部分地区在公积金提取条件中,都会有一条购买、建造、翻建或是大修具有所有权的自住住房。但实际操作中,如果要以大修这个条件来申请提取公积金的话几乎是不可能的,必须要更换主体构建的房子才能以大修的条件来申请提取公积金,而现在在城市里达到这种情况的房子基本都已经拆了。

3、房子卖掉后不能再提取公积金。房屋卖掉以后,按照相关规定就不能再以卖掉的那套房来申请提取公积金了,如果还有其它房子在供的话,便能以新的房子来申请提取。

以上就是关于公积金提取需要注意什么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