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削皮的莲藕怎么保存

莲藕是深受大家喜欢的一种蔬菜,其口感爽脆,适合炖煮或凉拌。并且莲藕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碳水化合物以及人体所需的矿物质,许多人因为莲藕皮上的伤痕或保存不当产生的黑点,那削皮的莲藕怎么保存呢?

莲藕
莲藕

1、盐水浸泡:莲藕中含有很多的多酚类氧化酶,在和空气长期接触时可使莲藕中的分类氧化成黑的醌醌类物质,食盐水可减少水中的氧离子量,避免空气和莲藕直接接粗,可防止切开后变黑。

2、开水浸泡:莲藕中含有的多酚类氧化酶对高温敏感,切好的莲藕片用开水浸泡2~3分钟即可全部清除莲藕中的多酚氧化酶,在用凉水浸泡去热,这样处理的莲藕片捞起后在空气中就不会变黑了,也可用保鲜膜包好放冰箱保存。

3、醋水浸泡:莲藕中含有的多酚类氧化酶是莲藕变黑的主要原因,食醋中的醋酸能抑制多酚氧化酶的活性,因此,在莲藕切片之后用食醋水浸泡,也能防止莲藕变色。

对于削皮的莲藕怎么保存大家已经知道了,莲藕在冬天是一道不可多得的营养丰富的蔬菜,希望大家可以多食用莲藕,体会莲藕的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