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样煮藕汤是白色的

莲藕是餐桌上经常吃到的一种蔬菜之一,莲藕的营养价值也是非常的高,而且莲藕的吃法有很多种,可以凉拌着吃,也可以炒着吃,同时也可以用来炖汤,那怎样煮藕汤是白色的呢?

藕汤
藕汤

1、切莲藕:准备好食材之后,先把买回来的新鲜莲藕洗干净,把表面的泥土洗掉之后切掉莲藕两端,然后把莲藕切成块备用。

2、焯煮:热锅烧开水之后,把莲藕放入沸水里烫煮三分钟,捞出莲藕片之后沥干水分。注意焯煮莲藕的步骤很重要,因为焯煮后的莲藕不会发生氧化,就不会变色。

3、加热:将准备好的排骨解冻之后,热锅里放入蒜瓣、葱段以及姜片翻炒,并且倒入排骨炒熟。将排骨放入锅里之后加水开始熬煮,熬煮一个小时之后即可加入莲藕。

4、熬煮:把焯煮过的莲藕放入锅里熬煮,熬煮20~30分钟之后充分入味,最后加入适量食盐调味之后就可以出锅,而且汤汁是白色的。

以上是关于怎样煮藕汤是白色的方法介绍,如果喜欢喝莲藕汤的话,可以自己在家按照上面的方法去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