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涨停板出货与吸货的区别是什么

“出货”与“吸货”这两个股市术语,是对立统一的存在,简单来讲,“出货”即是抛售手中持股,“吸货”指投资者买入进场,那么,涨停板的出货与吸货是怎样的呢?有些什么差别?这里,我们将就这两者的目的、操作方式来进行区分。

涨停板出货与吸货的区别
涨停板出货与吸货的区别

1、主力吸货的操作方式:主力吸货是迅速将股票拉停板封大单,主力通常会先选择营造资金外逃现象,引发群众心理恐慌,纷纷出场,从而推动股价下跌,在相对低位吸货,即在底部吸筹(吸货),外在呈现的K线组合为“挖坑”形态或“V”字形。涨停板主力吸货类似,只是转换到分时图中,就是,主力在造成大单封停后,再出几个大卖单打开停板,引发散户恐慌性追随,再在相对低位大单吸货,使得日K线呈现短期内多次的大幅度波动,是以先吐后吃的操作方式为主。

2、主力出货的操作方式:主力出货,外在表现为巨量拉升。主力出货是为了赚取更多利润,但是,又不想造成群众恐慌从而导致股价下跌,所以,主力出货通常是一个长期而隐蔽的过程。涨停板出货类似,出现几个大买单,引发跟风性买盘,推动股价上涨,在高价位抛出更多大单封停,再用几个大卖单打开停板,反复操作,在盘中呈现不断放量,日K线呈现多次的脉冲性上涨形态,是以先吃后吐的操作方式为主。

3、涨停板的出货与吸货多是利用群众的从众心理,因此,投资者在碰上类似波动较大的股票时,一定要保持理智。

以上就是我为大家找到关于涨停板出货与吸货的区别是什么的内容,希望能够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