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厕所做防水的步骤是什么

我们在进行家装装修的时候会对厕所的防水特别注意。这关系到我们后续的使用,而且厕所的防水做的不好的话,还会对楼下住户造成影响。那么厕所做防水的步骤是什么呢?接下来就让小编带你一起来解决这个问题吧。

厕所防水
厕所防水

1、首先我们要将原来的墙砖还有地砖全部拆掉,这个步骤是针对老房做防水,如果是新房的话,就没有必要进行这一步。通常使用挥刀就能够解决,刮板也能够将地上原来的地砖除掉。

2、下水道管封堵好,通常厕所的防水是在水电装好之后做的,所以我们防水前一定要要将水道管堵好,避免施工的时候将下水道管堵塞。小型的水管我们可以使用螺母封堵,如果是大型的水管,像是马桶下水道管一类的,我们就采用pvc缠绕膜的方式堵起来。

3、将地面还有墙面处理平整,将地面还有墙面,用灰抹平处理。水泥和沙子的比例大概是在1:2.5~1:3之间,厚度的差距不能超过三厘米,平面和垂直的误差要小于5毫米。

4、然后是做防水层,先把水电开槽用水泥封堵好,并且清理。在他的细部再加一层,在管根、地漏、阴阳角等等容易漏水的地方,涂抹均匀,最好要涂抹两遍,纵向和横向都要照顾到,做好保护层。

5、等到防水干了之后,我们还要做48小时的闭水实验。

按照上述步骤操作,保险起见还要做一下防水实验,希望能够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