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奇异果如何催熟

平时买奇异果如果不是马上就吃的话,也可以选生一点硬一点的,可以多放放,或是用催熟的方法。那么奇异果如何催熟呢?

奇异果如何催熟
奇异果如何催熟

1、水果催熟法:取一个保鲜袋,把奇异果和一些已经熟了的水果(如香蕉、芒果、苹果)装在一起,把口子扎好,在室温下放置几天,就可以拿出来吃了。判断奇异果是否熟了,可以轻轻捏下基部,如果感觉稍微捏得动就可以了。

2、高温催熟法:准备一个密封盒子或者塑料袋,大小根据自己要催熟的奇异果数量来定,将要催熟的奇异果装进准备好的盒子或塑料袋中,然后将塑料袋的口封住(不要完全封死),将封好的奇异果放在温度较高的地方。

3、大米催熟法:没有熟透的奇异果,可以放在家中的米缸中,用大米买起来直接催熟因为大米在保存过程中会产生一定数量的乙烯,把奇异果买入到大米中,它会吸收这些乙烯尽快变软,等完全变软以后,把它取出,去掉外皮以后就能吃。

关于奇异果如何催熟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