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柿子怎么晒成柿子饼

秋季正是品尝柿子的好时节,由于柿子保存不易,因此常会被制成晒干后制成柿饼,那么柿子怎么晒成柿子饼呢?

柿子怎么晒成柿子饼
柿子怎么晒成柿子饼

1、选择合适的新鲜柿子:要买略带青皮的柿子摸起来硬硬的,软的是晒不成的,只能晒坏了。另外,个头也不要太大,重量在70-100克较好,并且外形比较圆润,尽量不选异形的果实,不易削皮。

2、柿子去皮:在晒柿子之前要对柿子进行去皮操作,拽掉屁股上周边的花蒂。这里最脏拿刷子刷干净。然后整个果子用刮皮刀削皮。不能留下一丁点果皮。

3、晾晒留一定间距:将柿子吊起来放到通风日照处,最好保留一定的间距,不要排列太挤,两只柿子之间至少保持两寸左右的距离,有利于通风干燥。

4、手捏柿子:去皮柿子颜色变深,表面起皱,手感明显变软时,进行第一次捏柿子,捏柿子时一手用两个指头捏住柿子的尖顶和蒂部,用另一个手的三个指头轻轻的绕圆在柿子的中部轻捏,力度以柿子不破为准。标准是手感觉柿子内部变软就好,捏好的柿子继续放到原位进行凉晒。如果天气好的话,二至三天捏一次,经过三至四次的捏晒柿子型壮由圆变成扁平,由于水分的蒸发,晒成了的柿子饼也变的不再软了,这样的柿饼就算正式晾晒完成了。

关于柿子怎么晒成柿子饼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