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青柿子怎么催熟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特别喜欢吃柿子。柿子味道可口,营养丰富,不过柿子不好保存,有时候买的是青柿子,那么青柿子怎么催熟呢?请看下文介绍。

青柿子
青柿子

1、白酒催熟:青柿子可以用白酒来催熟。在碗中倒入适量的白酒,用棉布蘸取适量白酒以后,直接涂抹在青柿子的表面上。然后再把青柿子直接放入的可以密封的容器中,密封好以后保存一周左右里面的柿子就能熟透。

2、水果催熟:青柿子可以直接用其他自然成熟的水果来催熟。选择一个干净不透气的容器,然后放入青柿子以及自然成熟的水果。最后把容器密封起来,摆放在温暖的环境中,过一周左右柿子就能熟透变黄,可以直接取出食用。

3、热水催熟:青柿子还可以用热水来催熟。把青柿子直接放入倒热水中浸泡,经过2到3天的处理以后,青柿子就能变熟。而且口感能变得软糯,味道特别甘甜。不过这样催熟的青柿子保质期特别短,适合随时催熟随时食用。

以上就是关于青柿子催熟方法介绍,有需要的小伙伴赶紧了解一下吧。